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建新闻 > 正文

基建处举办“万事顶呱呱”南瓜手绘亲子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时间: 2022-11-01 浏览:

10月29日晚上,基建处工会妇女小家举办“万事顶呱呱”南瓜手绘亲子活动,基建处和校区建设指挥部办的老师和孩子在线上欢聚一堂,乐在其中。本次活动旨结合基建处老师的专业所长,让大家了解波点艺术的特点和线条切割的表现形式,并结合色彩搭配运用到作品中。活动还吸引了人文学院、校园管理办、后保中心等部门老师和子女、交大实小竹蜻蜓小队成员们一起参与。会议由基建处女工委员黄晓燕主持,基建处张晓霓老师主讲,基建处工会主席沈燕明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点评。

基建处妇女小家和张晓霓老师精心准备了讲座PPT和南瓜主材,提前两天发放给了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提前预习和做好材料准备工作。张老师首先通过介绍波点艺术代表人物“怪婆婆”草间弥生的生平简介和她的代表作品,引起了小朋友们对波点艺术的浓厚兴趣。然后开展南瓜绘画活动线上教学和示范,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和老师互动交流自己创新的想法,也想结合雕刻等技术,让自己的南瓜作品还能“玩儿”起来!


小朋友宅家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玩儿得不亦乐乎,每个小朋友都被邀请“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张晓霓老师亲切耐心的逐一点评和指导,并高兴地看到大家在思维发散能力、波点装饰运用、图案装饰能力、基础造型能力等方面有所锻炼和提升。沈燕明老师对本次创新亲子活动表示肯定和赞许,看到小朋友们这么多的创意作品,也表明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活动最后,基建处妇女小家收集了每个小朋友的南瓜作品,由沈燕明、张晓霓、黄晓燕老师评选出最佳作品,发放本次活动的大奖—张晓霓老师亲自手绘的可赏可食的大南瓜一个;另外还评选出艺术灵感奖、奇思妙想,并发放了奖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收获,都十分期待妇女小家策划的下期“玩转树叶”亲子活动。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基建处 沪交ICP备 201079